未来影像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

   

   中华文化促进会(简称“文促会”,英文名称Chinese Culture Promotion Society)创立于1992年,是注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全国性联合性社会组织。文促会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最具代表性的文化NGO。2004年国家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荣誉称号。
   文促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由海内外文化界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及百多个区域组织、分支机构、企业会员组成;现任名誉主席许嘉璐、高占祥,主席兼法定代表人王石,驻会常设机构设于中国北京。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地方及海外文促会的活动在内,文促会创会以来总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2000项。尤其以全面整理中华历史典籍为目标的《今注本二十四史》编纂出版工程;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华文化论坛”及《甲申文化宣言》;旨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文化产业论坛”;旨在表彰世界华人文化精英的“中华文化人物”年届评选;总结展示20世纪百年文艺创作成就的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舞蹈经典、摄影经典系列活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两岸人文对话”及“两岸文化产业备忘录”;资助10个革命老根据地贫困学生就读高等院校的“山花工程”;以及创立“节庆中华协作体”、“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万里茶道协作体”、“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微电影(中国)协作体”、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央数字电视“音像世界频道”等项目,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