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影像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

我院招生引起媒体关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2-23

       连日来,我院在艺考现场展开招生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艺考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文汇报、东方网、亚洲经济、中国搜索、省心娱乐和中国艺术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导。









      


以下引自《文汇报》:

首家真正意义上的中韩合作国际演艺学院招生引起关注

日前,全国各艺术院校招生考试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怀揣着明星梦和向往艺术道路的学生们,或是独自或是结伴,更多的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回奔波在北京、上海等具有知名艺术院校的城市间,尽管冬天的寒风凛冽,可从考场内外那一张张年轻脸庞和一双双透着清纯的眼睛里,依然能感受到孩子们内心追逐梦想的热情和执着,更不用说场外的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前途所付出了艰辛和期望了。

2106年年中,在中国驻韩使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韩国青少年文化研究所签署的“中韩共同建立高等影视艺术教育培训体系”,曾经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网、中新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韩联社、KBS、SBS、亚洲经济等中外主流媒体机构给予广泛报道。在此框架基础上,中华文化促进会所属未来影像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首选与韩国水原大学共同建立的国际演艺学院2107年招生已于近期开始。

记者获悉,韩国水原大学国际演艺学院2017年首批面向中国自主招生80名应届及往届高中毕业生,专业为戏剧影视表演、音乐剧表演和歌手演艺三个方向。无需参加中国高考,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在经过国内一定时间的预科以及韩国4年学习后,成绩合格可取得中国教育部及国际认可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据国际演艺学院总督学、中国资深影视艺术教育专家、中央戏剧学院孙宏华教授介绍,之所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联合办学,是因为这项合作的构想之初就是要充分利用当前中国戏剧影视表演教育上的优势结合韩国在影视以及音乐、歌手演艺培训方面世界性的影响力和软硬件方面的条件,培养我们自己的具备高端综合素质的国际化影视表演演艺人才。国际演艺学院的教师、教授来自世界各地,教学经验丰富,在表演领域声名卓著。入学不需要语言成绩,每堂专业课学院都配备了即时翻译人员。戏剧影视专业的导师构成以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中国知名院校在职教师为主,韩国及其他国家教授为辅;音乐剧和歌手专业的导师则以韩国水原大学整合韩国及国际资深专家、教授为主,结成强强联合。集中优势资源让学生接受专业性最强的教学指导,并针对学生自身资质和潜力,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与此同时,在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之外,国际学院还设置了循序渐进的各项韩语、英文课程,内容涵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使学生更具有国际视野,为日后走上国际化舞台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基础专业课程修习完毕后(大三开始),学院会立即安排学生进行各项艺术实习。为此,国际演艺学院与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导演委员会、演员委员会等;中国及韩国KBS、SBS电视台等多家影视制作机构、电视台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凡是国际演艺学院的学生都有机会到各大影视机构和电视台进行实习,并且有很多机会到拍摄现场,直接接触导演和影视剧作,进行观摩或者实践表演,力争做到毕业后学生与影视演艺圈的无缝对接,是中外联合办学的重大创新。

记者看到,在北电、中戏等艺考生众多的院校里,水原大学国际演艺学院的招生引起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关注,报考人数也在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