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影像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

韩国水原大学简介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1-11

       

韩国水原大学,位于京畿道华城,是一所面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年轻大学。虽然大学只拥有短短30多年的历史,但是凭借创新的教育理念,一跃成为首都圈屈指可数的名门私立学校。为了成为21世纪国际性的大学,水原大学将IT、艺术、工学等学科特色化,侧重发展国际学院, 通过实施长期的综合发展计划,成为具有世界性竞争力的名门大学。该校的专任教员中3/4以上为三四十岁的年轻博士,学校将凭借能动性的教育系统跻身为21世纪具有主导地位的大学。此外,该校还拥有近45余万坪风景秀丽的校园,为在校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环境。水原大学现拥有9个学院,分别为国际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商学院、综合科学学院、工学院、IT学院、体育医疗福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另外还有11个研究生院,每年有大批的莘莘学子慕名来到水原大学求学,在这里实现和放飞自己的梦想。

水原大学不仅校区环境安静,景色优美,距离韩国的首都-首尔也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学校正门处有直达首尔的校车供学生乘坐,各个繁华地段均有停车站点。在学习生活之余,能够便捷的去首尔参加各种留学生活动,体验韩国国际化大都市的独特魅力。除了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水原大学还拥有三千三百坪规模的独立音乐学院大楼和5000席位规模的露天音乐会场。音乐大学的一楼设有550席位规模的音乐厅,国乐管弦乐室,交响乐团室,歌剧室,电子音乐室等,还拥有最新式录音室,视听室和给学生提供音乐欣赏以及相关阅读资料的音响图书室。学生可在此排练,进行实践演出,此外,还拥有可容纳1000人席位的美声艺术中心,可以举办歌剧,音乐剧,话剧等大型舞台剧,给学生提供了便利的排练空间。

 

 水原大学国际学院简介

水原大学国际学院是在韩国教育部国际化教育的倡导之下,集中学校优势资源而成立的。学院拥有优秀的国际化教授团队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富有实践精神和宏观思考力的专门型人才。国际学院以“学以致用”为教学目标,以“开启自身的梦想之门”为启迪,坚持“培养实践精神”的教学理念,让学生自由驰骋,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开创自己的基业,真正地实现自身的梦想,走向世界舞台。

目前国际学院有英美籍教授40多位,中国籍教授30多位。以国际化的优秀教授团队为基础,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化教学氛围。为了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国际学院开始着手从全球大背景出发来整体设计课程体系,组织和分配知识结构,建构具有世界水平的课程。

因为国情不同,韩国大学没有中国大学的专职辅导员制度,学生很容易对在韩的学习生活感到迷茫。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国际学院特别指定了中国籍和中文流利的外籍教师为国际演艺学院的中国留学生提供商谈咨询服务,为留学生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及时帮助解决学生们解决不了的困难,进行一对一的具体指导。

除了教师们的引导,国际学院还针对每一位留学生的专业给学生分配一位韩国大学生,一起进行学习互动,成为一帮一团体SULA(Suwon University Language Assistance)的一员。双方既可以进行中韩文化和生活上的交流,又可以针对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不仅增强了韩语实际沟通能力,还能更好的接触韩国社会,成就一段跨国友谊。